通称ハセシン。 简称HaseShin(取自名字的开头读音)。 基本的には独特の濃いキャラ作画&エロエロな作画で有名。でも似せるのも得意。 其基本的独特浓厚的角色作画和稍显色情的作画非常有名,并且很擅长模仿。 子供の頃からアニメの動きではなくエロシーンにばかり反応していたという生粋のエロメーター。 从孩子的时候开始,就发现(自己)不是对动画片的运动(规律)感兴趣,只是单纯对色情场景起反应,这样的纯粹的色情家(エロmator,前面我就不解释了,后面的mator取自动画师的英文单词“Animator”后半部分)。 東映所属時、「東映動画の秘密兵器」と一目置かれていた。 东映所属时,被视为“东映动画的秘密武器”。 現在はJ.C.STAFF所属の社員アニメーター、雑誌では版権を見ることも多い。 现在是作为J.C.STAFF所属的职员以动画师的身份活动中,也经常能在杂志上看见他负责的版权绘。 J.C.STAFF以外では、細田守監督作品(デジモン、時かけなど)に参加することが多い。 除了参与J.C.STAFF的作品之外,细田守导演的作品(数码宝贝、穿越时空的少女等)也经常参加。 特にセーラームーンのファイヤーソウルのバンクは、庵野秀明に「指が太い」と指摘されたという逸話と合わせて有名である。 特别是《美少女战士》的Fire Soul(火雷神,第10话开始出现的招数)这个招式的动画化,庵野秀明也曾经吐槽说“手指太粗啦”这样的轶事也是非常出名的。 そのためエロ・キャラクターの人といわれることも多いが初原画のゲッターロボ號ではメカも相当描いており、最近ではガイキングLODの一話に参加し、見事なメカアクションを披露している。また、独特の動きの滑らかさ・エフェクトの巧さは庵野秀明のお墨付きである。 虽然经常被说成是只会(画)色情角色的人,但在初次担当原画的《盖塔号》里也画了相当多的机械部分,而在最近参与的《新大空魔龙》的其中一话里,展示了非常漂亮的机械动作。同时,其独特的运动规律以及流畅的动作,效果的巧妙程度颇有庵野秀明笔下的风格。 また、作画監督というシステムそのものに疑問を感じており、初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の『少女革命ウテナ』では版権絵によって本編の絵の方向性をコントロール出来ないか、という試みをした。 但同时,对作画监督的这个系统化的职能的存在本身感到疑问,在其首次负责人物角色设计的《少女革命Utena》时,就曾经做了这样的尝试,正片中的绘柄的整体方向性无需死板地跟着版权绘的风格去画。 (以上简介来自 作画@wiki ,翻译:YiYangsoft,有错请更正,转载请注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