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所属。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塾プロ養成コース講師。 エフェクトで魅せるアクション派アニメーター。 京都动画所属。 京都动画公司养成班的培训讲师。 以视觉效果作为魅力的动作派动画师。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に入社後、2003年『キディ・グレイド』にて初原画。その後、2005年『フルメタル・パニック! The Second Raid』にて演出デビューを果たす。 早年进入动画公司京都动画开始发展,2003年播出的电视动画《天使特警》首次参加原画。在那之后,负责2005年电视动画《全金属狂潮!The Second Raid》第8话的演出成为他在动画业界的出道作。 2006年以降は『涼宮ハルヒの憂鬱』や『らき☆すた』、『CLANNAD -クラナド-』や『けいおん!』の各話絵コンテ・演出を担当。その後、 2006年开始,参加过《凉宫春日的忧郁 (2006版)》、《幸运☆星》、《CLANNAD》及《轻音少女》等京都动画自家独立制作动画系列的各集分镜、演出工作。 2011年『日常』にて副監督を務め、2013年には『境界の彼方』で初監督を手がけた。 直到2011年播出的《日常》升任副导演,2013年的《境界的彼方》成为担任导演的处女作。 2018年には『ヴァイオレット・エヴァーガーデン』にて監督を務める。 在2018年的TV动画《紫罗兰的永恒花园》里再次担任导演职务。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養成塾・アニメーター科の講師も務めるなど、若手の育成にも携わっている。 除了从事动画师的工作之外,同时兼任京都动画附属养成学校·Pro养成塾动画科系讲师以提携后进新人。 近年では演出方面での活躍も目立つ。オバケを多用し、京アニ内では浮いた作画をする。 近年来,在演出方面表现得比较活跃也很引人注目。在京都动画里作画经常使用オバケ(业内术语,原意是妖怪,是指这些残像仿佛如妖怪一般。这种干笔刷特效和重影画法,我们可以统称为smears,可以译为“残影”或“残像”。Smears原意是污渍的意思,用来形容这些残像仿佛是画上残留的污渍。感谢 肉丸慕斯 和 Dusk_Raven指正)